close


準備好了嗎?九月九號九點九分,兩個人就要出發,不帶牽掛,向幸福車站十六份信號
出發。
歡喜來接親人或者是等待,在這裡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車站有過這種不一樣的心情。





原有的山間寂靜加上小站卻經常出現同時三列火車鬧哄哄地擠在站內,以及搭車的人們
就在,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九點十分車次一六七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
,舊山線畫下了句點

該站設於清光緒二十九年(一九○三)





畫下句點不代表被遺忘,如今又有嶄新的面貌成為歷史觀光地區,昔日的小小三等站,
卻成為今日懷舊的美麗景點,假日遊客更是多的可怕,小站古樸風貌與現代身影交錯,
是不是產生另一種懷古的新風情。
兩件衣服交替,有沒有一點古樸風貌與現代身影交錯的小FU,沒啦說笑!!其實是去了
兩次,每次都想搭小小迷你火車,沒有搭到,才又去的!!結果又因為趕其他行程,還
是沒搭到....



其實在阿城當兵的時候,我有來這邊外拍過,也有搭到小火車。但是照片都不再我這裡,
似乎有一點遺憾,後來我跟我們家阿城提過,他也對這勝興火車站可以載人的小火車,也
特別感興趣很好玩的樣子,也很想坐坐看呢!!
結果
第一次去,小火車被工作人員收走了,留下可愛的迷你小鐵軌...
第二次有進步點,看到人家啟程最後一班車...整個囧掉。







因為坐不到迷你小火車,就只好在鐵軌上晃晃~哈...
十六份信號場到底是哪裡呢!!很孰悉的景色吧,其實在更古老前他又叫原稱「伯公坑」信
號場,後改名為十六份信號場而後民國二十四年,又改稱「十六份驛」,開始客運及貨運
業務,直至民國四十八年一月才改為現名「勝興」。
舊名乃源於十六座蒸餾樟腦的寮況而得名(官網+美美資料)
老實說某張照片是在表演卡通裡面的不甘心,但是我最那樣子有點"走味",整格就不是
可愛系的人類。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裡是海拔標高四○二、三二六公尺,是台灣縱貫鐵路最高點。





據說勝興車站附近有九座山頭環繞,造型十分特殊,具有避邪的作用,就連站區附近的景,
花草啦小樹樹都是依地形栽種~,看來賞心悅目,台灣鐵路沿線各站景色有這樣細密安排的
真的少見。
日本人精神真是跟他們的美食一樣精緻啊~(ㄝㄝ...偏題了!!)
看到這張照片想當初我們阿城剛剛買相機一陣子,保護竟是送的,還有炫光....哈哈



勝興的街上也出現了不少賣小東西的店,去逛逛吧~







唉唷唷~你看我竟然發現一個黏人的小可愛呢!!咕嚕咕嚕的瘋狂撒嬌~他是招財貓嗎?













哈我在店內發現這個可愛滴小東西,超級喜歡的!!但是我沒有買,因為好像不會放那麼小
的照片,我家阿城就阻止了我...到現在我還好想他喔!哀...還是把她留給需要的人吧~!









這家臭豆腐很好玩呢~!放在腳踏車上面賣!!!...但是右邊小樓梯竟然可以走上去吃,他竟然
是店面耶!!!我們還尷尬地坐下吃了~



這張照片身後就是臭豆腐的入口呢!!



這裡附近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小花花長得很特別呢@__@



差不多準備回家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台小復古的腳踏車@__@|||順勢玩了一下...



最後當然要打卡一張啦^___^ Y
去年去的這裡,感覺真是回味無窮呢~
在大家的關愛下已於八十八年四月十六日經苗栗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深富歷史與觀
光資源的文物得以保存下來。


歐!! 這張和首圖當選,這次旅遊最愛低照片> M <
PS.首圖示相機裡面的模式

美美網說
特殊站房造型:傳說因勝興站處於關刀山麓,被九座形似虎頭的山頭包圍,建在虎穴中
的勝興站乃在柱頭上特別設計了八卦和尖矛等造型,屋簷飾板也作成鋸齒狀,期望以堅硬
的兵器來破九虎,都是為了「鎮站避邪」。當然這只是傳說,但其特殊的建築結構在於這
座日式木造站房,樑柱銜接完全不用鐵釘,雖歷經九十餘年寒暑尚能原貌呈現,是台灣老
式車站之典範,山線中最具歷史文化保存價值的車站。

●下次去真的要好好在觀察+坐上我的可愛小火車




> ------------------✿ 延伸閱讀 ✿----------------------

⊱✿《苗栗》藏匿在這天然的浪漫-相遇森林屋
⊱✿《苗栗》討伐女人的熱情夢-巧克力雲莊
⊱✿《苗栗》一個讓人心花怒放的地方,你想不到的"三灣"
⊱✿《苗栗》一段屬於老戲院的歷史故事-南庄戲院
⊱✿《桃園》普拉多。山丘假期民宿-美食篇

⊱✿《桃園》普拉多。山丘假期民宿-外觀篇
⊱✿《桃園》泰雅族人的天堂之鑰-基國派教堂
⊱✿《新竹》遙遠的地中海浪漫風情-南寮漁港



更多好文章就在這裡唷 → ⊱✿ 旅遊景點



⊱✿伍小薇的FB


------------------✿
景點相關資訊 ✿----------------------

勝興火車站
自行開車:【自行開車】
中山高自三義交流道下,沿台13號省道,往市區方向行駛可抵水美路,續循指標可達木雕博物
館;過三義加油站後,接苗49鄉道續行可抵勝興車站、鯉魚潭。

【搭乘大眾運輸】
自苗栗火車站前搭新竹客運、友仁客運於三義站下;搭山線縱貫鐵路於三義站下。
大眾運輸:http://miaolitravel.net/traffic.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